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名师指导2014高考备考策略

2014-03-06 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回归2013年的高考,考试越来越注重主干知识和学生能力的考查。通过对2013年高考趋势的研究,那么2014年高考我们应该必备什么高考备考策略呢?在复习中需要学生掌握2014年3大高考备考策略,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也也应该名次和分数兼顾。

从拼难题回归基本功的训练

李燕玲表示,今年高考试题难度的变化,给现在备战2014年高考的考生带来一定启示。考生一定要从到处找题、拼难题、搞题海战术的备考模式中脱离出来,回归到课本,回归到对所学知识的分析理解和运用。李燕玲认为,解题、做题是学习知识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但是反过来就本末倒置了,不能认为学习知识就是做题和解题。特别是对于理科考生来说,更要格外注重理、化、生的实验。要多到实验室动手操作,观察实验现象,掌握实验本质,这比单纯识记知识效果要好很多。

北京十一学校副校长田俊认为,根据今年北京高考试题难度的变化,明年高三的教学和复习备考策略都应该作出相应调整,需要更加关注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的落实。录取线大幅提升后,对学生考试时稳定拿分能力和做题的精准性、考试心态和发挥等方面的要求都有所提高,因此,学生在平时复习时,就必须要有这些方面的锻炼意识,调节心理状态。田俊认为,伴随北京市高考命题和2014年加分政策的调整,知名高校将会更加重视自主招生考试的作用,因此,考生如果能拿到知名高校的自主招生加分,将会大幅增加报考该校的保险系数。

北京十八中副校长魏韧表示,明年高考备考应注意夯实基础、回归课本、加强探究性学习。魏韧介绍说,满分150分的试题中,有近110分都属于考查基础知识、基本原理类型的题目,因此考生一定要把基础打牢,以不变应万变。此外,很多高考题都是课本中的“源型题”,来源于课本、进行适当改编和隐身,这类试题的比例不低于40%,因此考生在备考时一定要注重复习课本上的基本题目。此外,对于区分度高、有难度的试题,主要考查学生的自主探究能力,考生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还要注意自主探究,尤其是多动手实践、参与实验,对知识有一个全面、清晰的把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