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电子科技大学缩减调档比例 专业之间有梯度

2015-05-20 15:02 来源:格伦高考

1.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电子科技大学是1956年建校,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关怀,由当时的交通大学、华南工学院和南京工学院三所学校的电子信息类的专业整体搬迁到了成都。为了当时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很多贡献。因此,我们建校四年后,1960年步入了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行列,紧接着我们发展也非常好,是国家首批建设的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

2.办学理念是什么?

电子科技大学应该说非常尊重教学的本质和规律,我们一直在人才培养方面致力于这方面的教育、改革、研究。

3.有什么比较优势的学科或专业?

我们已经创办了好几年的成电英才计划实验班,这个实验班在全国有6个省份,高考的时候是在提前批次填报的,广大考生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个实验班的要求,入口也比较高,基本上是要高出重点线90分以上才会有资格填报,这个要求有点高。但是它之后的培养定位也非常高,我们是本硕贯通培养,也就是说你进入学校基本上研究生也就考取了,是这么一个概念。

我们有一个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这个实验班的学生顺利毕业之后,可以同时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和管理学或者是经济学学士学位,也就是同时拿到两个学士学位证书。这个班的出国率现在来看应该是全校最高的,因为它的定位模式不太一样。

另外给大家推荐的是我们在2012年首次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也就是我们与英国老牌名校格拉斯哥大学办学,在本科一批次进行中外合作办学的招生。这个合作办学是这样,考生进校四年都在我们学校学习。

4.录取规则是怎样?

我们的整体招生政策是维持稳定的,首先从调档比例来说,我们尽量缩减调档比例,其实这是保护广大考生的利益,不让进档考生被退出去,这样浪费了很多机会。对于进校之后的专业安排上,我们采用专业级差的办法,专业之间是有梯度的,考生要注意。

对于各个省级招办承认的加分,我们学校采取入校的时候都承认省级招办加分,只要各省招办认可我们都给予认可。

5.研比例以及保研比例是什么样?

考研[微博]和保研我合二为一说一个数,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的读研率达到50%以上。这是我们学校的一个基本数据。因为我们作为一个985大学,保研比例在所有大学当中是比较高的。从大家了解的保研政策就知道,对于985高校,保研率相对是比较高的,这也就是大家说的平台不一样,享受的资源也就不一样。这是我们整个的情况,大概保研率会接近20%。

6.有专业级差吗?

我们的录取原则是总分优先、专业没级差。这个就和我们平行志愿投档是一个模式,我们平行志愿只不过是把考生往各个大学去投,按照平行志愿的模式,总分优先,分数从高往低排,按照志愿填下去。到了南开大学里面实际上是一样的,把所有够南开大学提档线的学生投进去之后,我们把这些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专业志愿一个一个往专业里面走,它的模式是一模一样的。

7.国内外交流的机会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我们现在出国其实提供的平台也非常好,我粗略统计了一下,我们去年一年送出国的学生大概1500名左右,学生的比例非常大。我们归纳了大概四种渠道:第一类,国家公派留学基金项目。其次,交换生项目,短期的、长期的交换生项目。还有一种是叫2+2、3+1或者是3+2这种联合培养项目。另外还有一种更加普遍,就是我们学校的各种短期交流、游学或者是暑期出去的游学项目,这种项目只要学生愿意申请,家庭经济许可,一般都会比较多。

8.学校的奖助贷政策是怎样的?


奖学金其实也非常多,国家专项奖学金、人民奖学金,我们还有很多企事业单位在我们学校设立的各种奖学金,它叫专项奖学金。

我们学校的学生每年获奖学金的比例已经达到了40%,奖学金的覆盖面非常宽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