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艺考 > 招生政策

2017艺考政策变化,承认联考成绩院校增多,对艺考生有什么优势!

2016-12-12 11:46 来源:格伦高考

近两年艺术高考领域的新政策频频出台,在新政策的导向下,各省的相关政策也相继面世。这些政策引起了艺术考生、家长和考前培训机构的高度关注。但是,面对变革,我们需要的不仅是关注,更是在摸清政策的基础上,做足准备,乘风而上。希望这次分享能够为各位艺术考生添上破风之翼。

艺考其实是艺术院校考试的简称,分为专业考试和文化课考试。艺术院校文化课的考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是相同的。专业考试主要考查考生的艺术特质和潜在能力,包括了两类: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考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联考;以及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考试,就是校考。

在专业考试结束后的录取阶段,招生院校会将本校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名单和考试成绩等信息按规定格式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同时将专业考试合格证寄送(发)考生本人。参加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其专业考试合格证,由省级招办负责寄送(发)考生本人。

近两年关于艺考方面的政策连续出台,相关政策具体有哪些变化?艺考政策具体有哪些变化?

关于艺考政策的变化最值得我们关注的有两个。

第一个,今年全国范围内有一些高校取消了艺术类校考。根据相关消息,未来全国范围内单独组织艺术生校考的院校还会持续减少,最终可能只保留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院校和13所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具有单独校考资格。

第二个是艺术考生文化分比重加大。从数据上来看,政策出台后,2014年各省美术类文化课提档线普遍比2013年提高了20-30分,2015年文化课分数又较2014年提高了20-30分。业内有专家预测今年美术高考文化课成绩还会有所提高。这就对艺术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会对广大艺考生和家长带来什么影响呢?

首先,多校取消校考对于学生文化课学习时间提供了一定保证。因为以前每年在12月份联考结束后,艺考生们还要为各校陆续举办的校考做准备;现在取消校考的院校承认联考成绩,在联考结束后,学生有更多的时间用于文化课的学习,全力迎战6月份的文化课高考。

其次,取消了校考,提高了文化课要求,使得文化课基础比较好的学生相对优势更加凸显,更适合走艺术高考之路。

文化课基础相对较弱的学生会因为政策变化受到比较大的冲击?对于文化课基础相对较弱的同学,校考就显得尤为重要,他们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参加部分学校的专业校考,争取拿到一定的校考合格证。

对于政策变化我们当如何应对?

第一个鼓励文化课基础好的同学考虑艺术高考之路。零基础学生7月份开始培训的学生到联考时,成绩达到220分左右是没有问题的,成绩好的学生通过联考,加上较好的文化课成绩,可定比单凭大文大理高考更容易进入211甚至985院校。

第二是在专业集训学习阶段,考生一定要重视文化课,做到基本保证不下滑。大部分有校考的学校对艺术生录取成绩采用的算法是(校考+联考)*60%+文化*40%;没有校考的学校是(联考*60%+文化*40*)*2。虽然公式中文化课的占比低于专业课,仅为40%,但是从基数来看,文化课满分750分远大于联考的满分300分。所以撇开政策抬高文化课录取分数线不说,文化课也是值得我们重视的。

文化课该如何对待?

关于文化课,考生应当始终坚持不忽视、不盲目、不放弃的原则。

劳抓基础,不磕难题。高考的出题原则极易极难题占比小。对于艺考生,文化课学习时间相对较少,那么应当在有限的时间内更注重效率,劳抓基础知识,基础题型,不要在难题偏题上死磕。

精简习题,善于整理。大量刷题对艺考生来讲也是不明智的,关键是学会总结方法,把某一种题型弄懂,习题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同时,要善于整理,比如,准备一个数学错题本,整理易错题,时不时翻看一下;准备一本英语简易语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