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大数据时代的高考报考 精准填报无遗憾

2014-12-09 15:31 来源:格伦高考

近年来,在高考报考中使用一款参考模拟工具的方式正在悄然兴起,大家正在纷纷告别查《招生简章》、问熟人、咨询老师、网搜零星获取招生信息的传统方式,这样的变化也引起了教育各界人士的关注。

国内高考报考专家指出:评价高考成功的关键是被录取.成功的第一要素是分数,第二要素就是填报。如何填报,已经不能仅仅依赖于直觉和经验,更多地是对自身、相对竞争力的认知和比较。而这更多取决于对周围环境的信息采集,信息来源是否可靠、信息量的多寡、分析手段的科学性就决定了结论的准确性。单纯靠人工打听的方法注定是片面和偏颇的,当你还在吃力地检索,力图拼凑各方获得的“小道消息“时,别人已经利用高科技的便捷,利用大样本数据进行分析决策了,两者的比较就如同小米加步枪与原子弹之间的差别。大数据分析,使决策更加完善和理性,远远降低了由于信息不充分导致的选择风险,在高考报考中利用大数据分析的时代已经来临。

这种大数据分析,可以按学生考分、所在地以及报考意向,综合评估考生性格兴趣,筛选并推荐适合的院校和专业。听起来很神,究竟怎么做到这一点呢?具体而言,该系统可查询在自身该省的考分座次,以及在相同分数档可以选择的院校专业;对于学生中意的高校和专业,能够根据历年的录取分数区间,提示考生报考的风险系数等,建议考生根据历史招生情况,拉开档次填报,由于每个专业的历史录取数据有据可循,而且系统可智能评估并提供激进、积极、稳妥、保守4种不同风险等级的方案,一目了然,所以考生可以清晰判断组合填报志愿,避免挂一漏万的风险,甚至被许多考生誉为“报考神器“。

作为在高考报考中采用大数据分析的领导者,格伦教育起步很早。在格伦智能规划系统中,汇聚北京大学多位信息管理与智能处理领域的教授科研成果,以及资深高考志愿填报专家的实战经验,将志愿填报划分为3个维度,通过科学的性格测评和严谨客观的个性化分析,运用大量的官方权威数据,智能筛选,精准定位,实现高考志愿的准确填报。采用分数法、综合位次法(考生成绩在全省从高到低的排名)和线差法(考分和录取批次分数线的差值)为考生推荐录取概率最大的院校及相关专业,算法更科学合理。

然而,高考报考还需要看得更远。从长远来看,高考志愿选择更是一种生涯发展规划,进行自我设计、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规划的重要途径。高考成绩、院校详解、专业分析还不够。所以不同于普通的报考工具,格伦报考规划系统同时关注考生的性格因素、职业导向、个人发展,为考生定制高匹配度的报考策略、帮助考生选对方向,步入真正适合自己的理想院校和专业,也为未来的职业坦途奠定基础。这款产品基于生涯规划的高度,辅助提供“专业评测”单元,测试考生的性格兴趣和职业导向所在,让他们真正了解自己,锁定专业方向。如果你对填报还有不明之处,这套系统中还提供免费的高考报考基本知识、志愿填报、录取规则等视频内容,供考生参考。

大数据时代的高考报考已经来临,你、我、他都不会再作为局外人和旁观者,而将被卷入这股浪潮。因为,一切为了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