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北京高考阅卷点关闭无线网络防泄密

2015-06-09 14:12 来源:格伦高考

昨天下午5点,随着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北京2015年高考正式画上句点。记者从位于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的语文阅卷点了解到,今天起,语文阅卷组将在北京大学开始试评,阅卷负责人将先期抵达,试评考题、确定评分标准。从试评起,阅卷点就将关闭一切无线网络,以防止信息泄密

保障阅卷安全,6月12日将开始正式阅卷。

据了解,昨天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将语文试卷进行卷面扫描,并对扫描后的图片进行“切割”,然后按照大作文、微作文、阅读题等题型进行分类。一张张试卷图片按照题型分类编码存储进专门的服务器,储存了全部考生语文试卷扫描样的3台服务器已于昨天晚上送抵北大计算中心。

按照去年的规模,共有315位老师分成20个小组参与语文阅卷。试评将于今天开始,11日结束,各大题的阅卷负责人将先期抵达,他们会通过试做考题、讨论等方式确定各大题的评分标准。全面阅卷预计从12日开始。

按照往年安排,除了北大阅卷点(语文)外,清华大学(数学)阅卷点也将开始阅卷试评工作。外语、文综、理综三科的阅卷工作则分别在二外、北师大、首师大、北工大等几所高校进行。按照北京的高招日程安排,高考成绩将于6月23日中午12时发布,考生可上网或电话查询。6月24日发布高考分数线,6月25日考生开始填报志愿。

■揭秘

20多个摄像头实时监控

昨天上午,在北京大学北大计算中心,二层和三层的8个计算机房已经不再向学生开放,工作人员正在对计算机作最后的调试。

据工作人员介绍,8个计算机房约有600台计算机,阅卷开始后,这些计算机会视阅卷人数分批投入使用,“计算机的USB接口都是封上的”。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对每个机房实时监控,阅卷场所内有20多个监控摄像头,两个大屏幕可即时查看阅卷点的任何角落。

北大计算中心发布通知,从今天起,计算中心所在的理科一号楼无线网络将全部关闭。工作人员称,阅卷准备工作完成后,手机信号也将被切断。

此外,今年的阅卷现场也将有武警24小时值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