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解读八大主流求学地西安:西北雄踞,载厚而安

2014-03-24 11:37 来源:求学

西安:西北雄踞,载厚而安

西罗马,东长安,世界四大古都之一的西安,有着中国任何一个城市都无法比拟的深厚历史文化积淀。这个中国最早的天府之国,长治久安的风水宝地,括天地精华于自然风貌之中,浐灞流波,秦岭奔腾,据说西安周边的山川丘陵组成一个巨大的八卦形,任何一处在周易中都有独特含蕴。3100余年21个王朝和政权的建都史为西安留下了数之不尽的人文景观,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古城墙,半坡碑林的文物异宝,大小雁塔的暮鼓晨钟……漫步在西安城,或许脚下每一块青石,都埋藏着一个远古的悠悠幻梦。

五千年的文化传承点亮了西安睿智的眼眸,这儿是文学艺术的乐国沃土,陕军东征,声名赫赫。这儿是全国第三大科技教育优势城市,仅次于北京上海,国防科技独占巅峰。这儿高校累累密布,灿若明珠:西安交通大学的王霸之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精细尖新,西北工业大学的严谨敦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运筹帷幄,长安大学的精光内蕴,第四军医大学的仁心妙手,西北大学的典雅沉厚,陕西师范大学的扎实内功,西安外国语大学的轻灵活泼,西北政法大学的理性公正,西安财经学院的深藏不露,西安美术学院的丹青风流……正所谓,彀中英雄满长安,学府新风入画图。

学子体验:杨柳,西北大学学生

入学第一天,汽车驶过绿浪翻转的农田,我看到了辽阔而苍凉的学校,心里真是五味杂陈。可是,不知什么时候起,我爱上了在校园抬头就可以看见终南山的感觉,天气晴好的时候,山上的积雪或者树荫历历在目。驻足在凌空飞跃而过的教学楼联结天桥下,看夕阳一点一点沉入地平线,我觉得我读到的是一首意境雄阔的唐诗。悠远的历史在青山秀水中沉淀,宁静中隐含着时代的律动,我迷上了这样的长安。

我看好西安哦,大师多,人才多,科研实力雄厚(比如我们学校的地质学,是很牛滴),为本科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求学环境,我们学校不是最一流,可是能听到最一流的专家的课。而且专业书籍全,有时外地的同学还会托我在这边买书。我觉得这儿也很适合个人发展,高新企业多,一样是顶尖企业,门槛却比沿海地区低。

西安部分院校推荐: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美术学院
西安理工大学 西安文理学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培华学院
西安工业大学 西安财经学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西安邮电大学
西安科技大学 西安航空学院
西安石油大学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西安工程大学 西安医学院
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安欧亚学院
西安体育学院 西安外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