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解读八大主流求学地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2014-03-24 11:42 来源:求学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在北京,只觉得自己在过日子,在成都,我觉得自己在生活。静静的府南河、悠闲茶庄、春熙路上的美女、巷子里的小吃,优哉游哉。”已经工作了的师兄如是说。

成都,一个让时间慢下来的“休闲之都”。

这个城市不要繁忙的生活节奏,只要朝九晚五地上班和生活。每天可以和心爱的人一起吃早餐,晚饭后一起散步;这个城市不要名贵苦涩的咖啡,只要一壶几十块钱甚至十几块钱的淡茶。一个人、两个人、一群人,安静地或者不安静地在茶楼上悠闲地坐一下午;这个城市不要海鲜,只要两毛钱的串串香麻辣烫。吃着嘴巴舒服,口袋也乐意,每天数着几十根竹签子,轻松快乐;这个城市不要大奔宝马,只要奥拓。在这个城市里,简单的交通工具足以代步,生活也没有更多的负担。

然而,真的不必担心求学于此会丧志其间——“川人出蜀惊天下”,远者如李白、三苏,近者如巴金、郭沫若,乃至青年作家郭敬明,无不是出川之后,功成名就。早在距今两千年前的汉代,成都地界的“文翁石室”就开了地方高等教育的先河,18世纪以来又有著名的锦江书院和尊经书院。今天的四川大学等一批高校其实就是悠久治学传统的延续。如今,在四川大学的周围形成了几所高规格的大学群,其中,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分别是西南交通行业和电子科技行业的王牌。此外,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都特色明显,实力不凡。

学子体验:胡炳璐(音),四川大学学生 (以下为聊天记录)

Q:怎么定位成都?

A:成都算得上一个市民城市。宜居。不排外,那边的人特好客,不像上海广州。不用担心语言不适应。四川话算是北方语言的一种吧,很容易听懂,忍不住就想学。

Q:有人说成都位置太偏,你怎么看?

A:位置是偏了点,但是不落后。毕竟是西部的龙头城市,而且赶上国家西部开发的好政策,发展蛮快。最好的是消费水平低,读书的时候月底不用担心自己的荷包。

Q:对成都的大学怎么看?

A:读书更不用担心。川大、西南财大、交大、电子科大,那么多的好学校总有一个适合大家。

Q:毕业后工作好找么?

A:在整个西南地区成都的高校影响力极大。现在大量的企业往西部迁移,工作机会很多。像英特尔国内仅有的两个研究中心,其中就一个就设在了成都。需要提醒的就是成都的大学在深圳等城市影响力也很大哦!

Q:想给将来的学弟学妹们说点什么?

A:去吧!不会后悔!

成都院校推荐:

成都理工大学 成都艺术职业学院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成都中医药大学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成都体育学院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成都医学院
成都东软学院 成都师范学院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 成都工业学院
成都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