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三家长要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的关系

2014-02-13 14:08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目前的境况与自己所预期的差距很大,其实孩子的理想与家长的理想不一定一致。我这里遇见很多家长,孩子考试分数一般,几乎所有的家长都认为孩子还有很大潜力没有发挥出来,只要他掌握了考试方法和技巧,只要他好好学习,从现在开始努力,潜力肯定很大。不知道是对孩子绝对的肯定,还是处于对自己的安慰。实际上孩子成绩到今天这样,肯定有很多原因形成的,思维习惯决定行为习惯,很多习惯已经形成,在一朝一夕改变需要何等的准备?正是家长想法,有一些从小就报各种班,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孩子一直被动的学习和成长,想突然改变起来,难度肯定很大。说真的,一个孩子连自学能力都没有,短期内酝酿改变肯定不现实。

因此面对孩子的成绩,家长应该多角度的去看,理性去看,孩子的成绩与他长期的学习习惯,学校老师教学、学习方向都有很大的关系,每个孩子遇到的情况不一样,适合他们的方案也不一样。家长面对孩子目前的情况,应该静下来心来,调整好心态,合理的运用资源,去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而不是一味的幻想孩子潜力有多大。很多家长都期望孩子能实现奇迹,一直说,这个奇迹要是每个人都能实现了,还叫奇迹吗?因此家长首先要处理还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关系,即使孩子去改变,那么也要在现实的基础上去改变,而不是在理想中去改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