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三家长必读:父母也需调整心态

2014-04-03 16:26 来源:精华在线

有关机构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孩子学习中面临的真正压力,恰恰来自于关爱自己、呵护自己的父母。许多时候,父母在孩子备考的过程中扮演的不是一个减压者的角色,而是一个压力的施加者,在这种情况下,父母自觉不自觉地成了孩子压力的主要来源。

作为家长,应该怎样做才能切实减轻孩子的压力,让他们在一个相对宽松的气氛中完成考试呢?

传递孩子良好情绪

家长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以良好的行为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影响自己的孩子。

一般说来,高三年级学生家长,都已经人到中年,在单位是业务骨干,在家庭是顶梁柱,这个时期,家长的负担也是最重的,既要照顾父母和子女,又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还要处理各种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大家承受的各种压力也比较大。因此,难免会产生一些不良情绪,带有情绪的家长,往往因为一些细小的事情把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不仅对孩子的情绪带来不良影响,还会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今后的时间里,家长要学会控制和调节自己的情绪,做到让温馨的亲情弥漫全家,给孩子一份愉悦的好心情。

家长和考生严肃的谈话固然会给考生压力,然而故作轻松的话语同样令考生感到沉重。临近高考,考生们自身心理压力大,对任何事情都十分敏感。这种情况下,要想自己的言谈举止不给学生带来任何的压力,唯有家长真正从内心认为,孩子的健康比考试成绩更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